8/13/2006

假日休閒----『別用豬腦袋搬東西』

今天再來推薦大家一本不錯的書吧!
其實這本書也是我最近又在重新拿出來讓自己腦袋清楚一下的書。
企鵝老是覺得自己腦袋瓜裡不管有用還是沒用的東西裝了一堆,
該記住的跟不該記住的也通通卡在一起,相對的也覺得一些思考邏輯也變的怪怪的,才會趁著今天假日又把這本書翻箱倒櫃的找出來,好好再看一下,順便放鬆一下自己這幾個星期的壓力。
這本書那時我去誠品買時沒有很特地的去找它,買它的原因呢?是因為它的書名令我感到興趣,在書店翻了幾頁就把它帶回家了。
這本書它的簡介說的很好,其中令我覺得說的最好的是它說:
古羅馬哲學家德倫西說過:「凡是困難的事,若是你用腦袋去思考,不管再怎麼困難,都會變得簡單。」
  真正聰明的人,懂得用腦袋去思考,如何才能搬起比自己重好幾倍的東西,只有自以為聰明的人,才會直接拿腦袋去搬自己根本就搬不動的東西......
所以有一陣子我可是很用心的用腦袋瓜去思考問題,只是時間久了,腦袋思考的能力開始退化啦!所以我現在正在努力把德倫西說的話記起來,這樣才不會變成豬腦袋,同時把這句話獻大家:「凡是困難的事,若是你用腦袋去思考,不管再怎麼困難,都會變得簡單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