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1/2006

St. Nikolaus(聖尼古拉斯)

各位好朋友,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又快到了,在這先跟大家說一聲Merry X'mas!
但是我的標題是St. Nikolaus(聖尼古拉斯),到底跟耶誕有什麼關係?
這是我一位在奧地利的音樂家網友寄給我的內容:
St. Nikolaus是一位身穿紅衣、長長白鬍子、頭戴高帽、手拿長長拐杖的一位老先生,每一年的十二月六日就會出來遊走找尋小孩,而伴隨聖尼古拉斯一同出現的則是鬼魅 Krampus,聖尼古拉斯莊嚴的走路,Krampus 則到處亂跳、全身擺動、張牙舞爪的揮動手上的鞭子。當這一群奇怪組合遇到好孩子,聖尼古拉斯就會拿出袋子裡的橘子、糖果、帶殼花生、蘋果、巧克力.... 出來給好孩子,要是遇到壞孩子,就會遭到 Krampus 的鞭打。
大家都認識聖誕老公公,但是卻很少人知道聖誕老公公的由來。這St.Nikolaus 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前身,大家也都知道可口可樂公司,而你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可口可樂公司創造出來的嗎?而可口可樂公司也將聖誕老公公的出現地定在芬蘭,於是一切商機就漸漸出現了,但是聖誕老公公卻只能孤獨的出現在美洲大陸。因為大部分歐洲人還是只稱呼 St.Nikolaus,不過當然聖誕老公公也出現在商店,因為這和觀光有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