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9/2006

都是羊肉爐的錯啦!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,前幾年在網路上有一篇文章「我的住院日誌」被許多人在E-mail轉寄,在不斷轉寄中,竟然紅遍了兩岸;主要文章中記錄一位交大研究生在宿舍偷吃羊肉爐,「小弟弟」不小心被燙傷的真人故事;這位交大研究生LogyDog用一種笑中帶淚的筆法在網路上刊登他的悲慘遭遇,原本想用比較輕鬆的寫法發發牢騷,描述一下自己的燙傷經歷;不料,卻廣受大眾矚目。許多人直接以「交大烤雞」,或「烤雞」稱呼他,但作者LogyDog不太喜歡這樣的稱呼,畢竟他不是因為烤香腸才受傷的。
  《羊肉爐不是故意的》這本書其實我重複看了不下五次,除了網路上發表的前半段文章外。為什麼會又一直重複去看他呢?主要是因為最近病人多、事情多,stress 太大,又沒那閒時間讓我去書店逛書,也沒那假期讓我去好好度個小假,只好把以前的書又拿出來翻一下,還好讓我找到ㄧ本可以笑到沒力的書,讓我舒發一下累積已久的 stress,至於現在那本書則是在另一個denil去胸外的同事手上,希望它可以跟我一樣達到 stress relaxation 的效果。
這樣一本特別的書,提供給在白色巨塔中壓力太大的醫護人員們,看一下醫院中另一個角度的搞笑醫療事件,舒發大家累積已久的 stress 喔!